<遊日港男困雪地亡> 一個人行山很危險



這是一段樂極生悲的消息.
R.I.P.

因為姐也有相關經歷, 所以感觸還蠻深的...
我試過在西班牙山頭上獨自行山迷路, 並中度中暑.
幸而遇見偏僻的渡假屋租戶才有幸尋回正路返回宿處.

希望大家去旅行都不要太 大安旨意, 有時候一次意外做什麼都沒有了.
以下分享我的西班牙山頭迷路記.
 嗯, 有時候還是安全一點好.

********
當天是一趟沿著  Costa Brava 海岸 '找沙灘的行程'.
本來已經是膽大大的預算 6小時的行程 要以 5小時完成 (因為太陽要下山了啦…)
地圖上路是這樣畫的但因為一場山火, 路卻在中途消失了.
本在消失了的地方是可以回頭重投人類的懷抱
但作為一個冒險者(媽要打死我了), 堅持要完成當天的行程 ww

然後我便在山頭上, 踏著船底高跟鞋 (是咁的, 我真的太討厭穿襪子…), 
走了2小時, 不停猜自己在地圖上的哪一點
感覺上是超無助ww
身上半滴水也沒有, 身上的餅餅早已吃光光-w-…

走走看看, 懸崖邊盤旋…但跟據地圖的指示, 好像是要走下山坡哦….
但這肯定是懸崖! 哪會是小山坡?!
手拿著那個 比例 既大又不對 地圖...
, 超奧惱.
加上還有4小時太陽便下山, 找不到路怎麼辦 -__-

幸而, 於懸崖邊上看到遠處有一家家渡假屋~
當然是奪命狂奔似的過去, 大叫一兩聲.
超幸運的有兩位法國夫婦還在家中, 還救命似的給我好幾杯水.(本還怕下了毒ww)
本來那個男的嘗試教我如何看那些記路標示 (就是山頭上的紅箭咀紅繩子的記號),
但是一起找都找不到路 (媽呀, 在深山中見到人已經很幸運 <而且不是壞人是重點>).
然後, 女的說不如外出去個沙灘, 便順道駕車帶我到我原來想去的沙灘

然後我還是膽粗粗的繼續找沙灘的行程ww <<這是不對的...

********
回想起來, 其實自己還真驚險.

因為我並沒有告訴過任人到過我的行程 (基本上是沒人知道我會到Costa Brava....),
而且我住的share apartment 都是那些不時改變 (而且遇不上) 的 "同屋主", 所以都不會因為我失蹤而感驚訝.
簡單來說, 如果我沒遇上那對夫婦或遇上奇怪的動物, 我應該是失蹤好一個星期才會被發現失蹤吧ww

所以國外行山真是不要單獨一人, 
能否得救很靠運氣, 一次的幸運下一次可能沒有那麼幸運.

其實我也超~超~超~超~喜歡一個人去旅行.
少了一點掛慮, 少了一些束博, 多了一份流浪感.
但是如果要前往危險的地方, 也盡可能於旅館內找一些志同道合的獨行者一起前往
(說實話, 只要於 hostel 內的 common area 主動一點, 能找到一些很有趣的旅伴~)

如非必要獨行到杳無人煙的地方:
1.必需保持手機電量充足
2.記下當地警察號碼 或112國際求助號碼
3.告訴家人及旅館你的行程
4.帶備應急食品, 特別是
5.帶備小被肩或禦寒衣物
6.帶備可自動持續發出高度聲量物件, 如防狼器.
退求其次, 小鈴噹也好.
7. 帶備地圖及指南針, 不時查看地圖及附近景物, 確認自己位置. 對周遭環境隨時保持警覺 (深山的小熊..,), 發現有異即走回頭至自己能確認之位置.
8. 早上出發, 即使迷路也可於天黑前到達新地點
9. GPS tracking
10. 出發前先看看地圖, 掌握一下路程距離和時間, 途中有沒有補給站/避難處/退出後路.
11. 出發前先看天氣預告, 及記下日出日落時間. 帶備手錶
12. 穿著鮮色衣物.
14. 下載可發出SOS閃燈訊號的電話app.
15. 帶備一後備舊式電話. 此類電話沒有智能功能, 但耗電率低. 可持續待上數天.

*多謝網友Goldbisken一起集思廣益

*********

最後, 只能說一聲R.I.P.

希望你的家人朋友能快一點走過這傷痛,
你的故事也叫我們冒險者要多加小心, 不要太大安旨意.

*********

廷伸閱讀

北陸漫雪@白川鄉

日本的中國在哪兒?!
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北陸漫雪《冬》 {下呂 - Gero} ~飛驆高山的古溫泉鄉~

北陸漫雪《冬》{犬山 - Inuyama} ~針綱神社 • 犬山城 • 有楽苑 • 犬山城下町 ~

日本小知識 1.1 日本國花 -《櫻花》

柔情沙巴 - 2.5 神山之回頭是岸 Back from Heaven